新浪新闻

台北市长柯文哲访庙排斥祭孔 议员称逻辑怪怪的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0月5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不出席“双十节”庆典、祭孔,外传是避免和马英九碰面、握手。柯文哲昨天(4日)下台中参访文昌庙,有议员质疑,有空下乡参访文昌庙,却不愿抽空祭孔,“逻辑怪怪的”;台北市府副发言人黄大维表示,祭孔因台风延期至本周五(9日),柯文哲还未决定是否出席。

议员李彦秀表示,柯文哲有时间到台中去参访,却不愿参加祭孔,“这逻辑有点怪怪的”,毕竟祭孔是台北市民政局承办的重要业务,长久来是非常重要的传统活动,许多参加祭孔的学生希望得到市长(主祭者)加持,不管柯文哲是因什么理由不参加,都会让学生很失望。

议员吴思瑶也说,祭孔是历任市长对教师节重要的传承,市府也编列许多预算推广“孔庙再生计划”,是营销台北旅游的一大亮点。

吴思瑶表示,以延续传统及营销台北两点来看,“市长没有不延续参加的理由”,她盼柯文哲能出席祭孔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