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获10亿元应急贷款

长安街知事

关注

据新华社电 记者28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应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要求,国开行近日以最快速度完成对天津港10亿元应急贷款审批和发放。这笔应急贷款将用于地方政府开展人员抢救、伤员救治、环境监测、现场清理及群众临时转移安置等。

据国开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国开行密切关注灾害情况,及时与地方政府取得联系,表达提供应急贷款支持救灾的意愿。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关注事故救援进展,并根据事故破坏程度和地方政府需求,进一步提供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配合各项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了解,国开行今年已累计发放应急贷款80亿元,贷款余额96亿元,累计发放425亿元,有力支持了江苏、四川、浙江、内蒙古等省区应对洪水、台风、地震和各类地质灾害,并为各地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有效金融服务。

>>链接

遇难者上升为146人

据新华社电28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17天。记者从事故现场新闻中心得到消息,截至8月28日15时,共发现遇难者146人,已确认身份146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2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68人,民警9人,其他人员48人。

目前,尚有27人失联,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员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12人、民警2人,其他人员10人。

记者28日了解到,目前集装箱清理进入全面攻坚阶段。目前已标识和转运集装箱、罐体1000余个。已检测标识的集装箱、罐体和危化品,由天津警备区某舟桥团主要负责清理封存和转运。近百名防化、防护、防爆、防疫专家成立咨询组,保证清理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

环境监测方面,8月27日0点至24点期间事故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事发地警戒区外10个环境空气监测点位和8个环境空气流动点位中,部分点位检出氰化氢、硫化氢、氨、甲苯、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但均未超标;其余各点位各项污染物均未检出。

空气质量常规污染物监测结果方面,事故区域周边5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空气质量处于二级良好水平。

水质监测结果显示,8月27日0点至24点期间,全天共现场采集水样品77个(7个点位无法采集)。监测结果显示:累计共有31个点位检出氰化物,5个点位氰化物浓度超标,全部属于警戒区内污水点位,超标浓度为0.526-14.6mg/L,超标倍数为0.05-28.2倍。事故周边区域地下水中氰化物浓度为0.005mg/L,未超过《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9)。海水6个点位有3个点位检出氰化物,浓度值在0.0006-0.0007mg/L,均不超标,其余3个点位氰化物未检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