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无锡北塘检察院“暖心基金”递真情

江苏法治报

关注

本报讯(通讯员 刘 鹏 记者 郎建强)“十分感谢检察官们对我家庭的帮助,感谢检察官为我孙女准备的学习用品,她可以安心读书了……”家住无锡市北塘区后祁街社区的言师傅握着北塘区检察院“二泉学社”社长张琴的手连声道谢。

近日,北塘区检察院“暖心基金”正式成立,言师傅的孙女小敏有幸成为该基金的第一个受益者。该院党组于2014年初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为期两年的下沉街道社区值班轮训活动。干警们利用业余时间走街串巷,成立“爱心车队”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方便、帮助社区残疾人成立非营利性公益社团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与社区群众结下了深深的检民鱼水情。

上半年,干警们来到北大街街道后祁街社区走访,社区的倪书记无意中向干警们提到了言师傅家情况:言师傅儿子媳妇离婚后,读小学四年级的孙女小敏与他们老两口一起居住在不足30平米的出租房里,生活比较困难,但小敏却很懂事,从来不吵着要新衣服,一个书包用了四年都没换过。

随后,干警们到学校了解了小敏的学习表现,得知她确实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遂向院领导汇报,并建议由“二泉学社”的青年干警自发捐款成立“暖心基金”,帮助解决小敏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小敏用稚嫩的声音向干警们表达自己的谢意,“我要告诉学校的小朋友们,检察官叔叔阿姨们一直在关心我们的成长,我长大了也当检察官,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没想到检察机关对我们反映的问题如此重视,”参加捐赠仪式的后祁街社区倪书记颇有感触地说,“我只是随口向检察干警们提到了这件事,他们就真的当成大事来办。”

北塘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勇忠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充实暖心基金,完善基金管理,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小朋友提供资助。同时鼓励青年干警下沉社区,发现群众最需、最急、最盼、最难的问题,多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