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媒体评全球最富裕23地:香港第6台湾第17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全球金融杂志》(GlobalFinance Magazine)13日列出全球最富裕的23个国家和地区,排名第一的是卡塔尔,台湾地区排名第17。

《全球金融杂志》说明,评比方式以购买力平价(purchasing power parity)计算,购买力平价考虑到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生活水平和通货膨胀率,比仅以汇率换算较能呈现出各地人民真实所得。

全球最富裕的23个国家和地区依次为:

1. 卡塔尔2.卢森堡3.新加坡4.挪威5.文莱6.中国香港7.美国8.阿联酋9. 瑞士10.澳大利亚11.加拿大12.奥地利13.爱尔兰14.荷兰15.瑞典16.冰岛17.台湾地区18.德国19.科威特20.丹麦21.比利时22.日本23.英国

(原标题:全球最富裕23地:台湾地区排名第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