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气象专家:今年厄尔尼诺或将延续至冬季

长安街知事

关注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 此次全球厄尔尼诺事件的持续时间或将超过1997年至1998年的厄尔尼诺事件,成为1951年以来历史上最长的一次厄尔尼诺事件。昨天,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气象专家表示,截至目前,厄尔尼诺事件持续时间已进入第15个月,有可能延续到冬季。

国家气象中心气候监测室周兵表示,对比1998年我国发生特大洪水期间的厄尔尼诺事件,1997年到1998年为1951年以来历史上最长的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历时14个月。目前这次厄尔尼诺事件也已经经历了14个月,且进入到第15个月,还在继续进一步持续发展的状态,有可能要通过秋季进入冬季,从时间长度上也有可能成为历史上超过16个月的。而从强度上来说,1997年到1998年累积海表温度的强度是23.5度,这次事件到目前为止数字是10.9度,所以说正在发展加强的这次厄尔尼诺事件在强度上不会超过1997年1998年期间。

(原标题:今年厄尔尼诺或将延续至冬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