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警方破经济犯罪案1339件 涉案金额逾28亿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5月13日,贵州省公安机关“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贵州省公安厅举行。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5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3日从贵州省警方召开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警方现已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133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780名,涉案金额28.44亿余元人民币。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许多经济犯罪诱因也接踵而至,这成为中国警方打击的重点。截至目前,贵州警方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671起,破案13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80名,捣毁源头窝点70余个,摧毁团伙35个,涉案金额28.44亿余元,挽回损失1.027亿元。成功破获了贵州万海隆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同诈骗案、贵州东丰贸易有限公司骗取票据承兑案等57起百万元以上大要案件。

2015年,针对当前中国多地“非法集资犯罪”严峻形势,贵州省警方结合贵州省部分投融资理财信息咨询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犯罪呈现集中爆发趋势等问题,开展了为期一年非法集资违法犯罪集中整治行动。目前,警方共立非法集资犯罪各类案件近230起,破案1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多名,涉案金额9.5亿余元。

目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经济犯罪呈现出发案总量攀升、犯罪危害加重、重特大案件增长迅猛、经济犯罪滋生其它犯罪的现象日益增长的特点。

对此,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温贵钦表示,警方将重拳打击危害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危害民生、社会关注的各类重大经济犯罪,坚决围剿职业化、团伙化、跨区域的各类经济犯罪团伙,严厉惩治一切敢于以身试法、危害社会的经济犯罪分子。

警方呼吁,社会各界携手,共同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共同维护贵州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和良好发展态势,共同维护民众的合法权益,努力形成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经济犯罪打防新格局。

贵州警方还将举办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通过活动展示2015年以来贵州省警方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各专项整治和打击工作取得的成效,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调动民众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完)

(原标题:贵州警方破经济犯罪案1339件 涉案金额逾28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