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未来三天将降雨降温 周日最高气温仅14℃

北京头条

关注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今早出门,您是否有一种一脚踏回到春天的“穿越感”?其实,京城正在酝酿“变脸”。明天夜间开始,阴雨连绵的天气将在京城“安营扎寨”一直到下周一,其中,周日的最高气温仅有14℃。下周二开始,京城将逐渐“复苏”,气温逐步回升。

眼瞅着京城就要迈进夏天的门槛,今天一早,又一步退回初春时节。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焕月介绍,今晨代表“北京温度”的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仅14℃,而最高气温也攀升乏力,升至21℃便不再前行。

不过,这只是冷空气前来“打招呼”,真正的“高冷范儿”还在未来几天。明天,最高气温仅有16℃,京城全天将“阴着脸”。张焕月表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间开始,京城还将迎来连续降雨天气,瞬间变身“江南”。

据分析,降雨将一直持续到下周一。如此一来,周日全天都将浸泡在阴雨中,气温也一蹶不振,最高仅有14℃。下周一,降雨将趋于结束,但气温回升乏力,最高气温停留在19℃。

下周二开始,京城将逐渐从阴雨中“复苏”,气温也将逐步回升,一天一个台阶稳步向前。下周后半周,京城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4℃至29℃。

此次冷空气来袭,打乱了入夏的“阵脚”。本以为在5月初京城便能迈入夏天的大门,没想到冷空气却频频前来作梗。数据显示,从5月1日到5日,京城平均气温为19.2℃,虽然较常年18.6℃气温偏高,但离入夏及格线还有一大截。

(原标题:明起 京城天气变身“高冷范儿” 未来三天阴雨连绵 周日最高气温仅14℃ 下周二开始“复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