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沈阳路边绿地2500株串红花被一夜盗走

辽一网-华商晨报

关注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主任记者 刘桐)昨日凌晨,沈阳市大东区长安路和小河沿路东南角的绿地内,一夜间2500株串红全部被“采花贼”偷走。

该地段的串红,已连续两年在深夜遭“采花贼”盗窃。

5月6日晚11点多,市民刘先生在回家路上发现,在家附近的春晓园绿地内有一伙儿人在里面鬼鬼祟祟地拔地上的花卉。

“他们身上穿的是迷彩服,不是常见的绿化字样的统一服装,还有两人不干活在一旁‘放风’。”从事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刘先生意识到可能夜遇了“采花贼”,当即询问对方是干什么呢。

刘先生回忆,穿迷彩服的男士很紧张,说是换花。但对于“新种的鲜花换到哪里去”的问题,对方却称“这不关你的事儿”支支吾吾地答不上来,并停止拔花跑了。

这块绿地位于长安路与小河沿路交通岗的东南角,呈扇面形,里面种植着2500株串红,外面种着一排孔雀草。被拔出来的串红放在旁边甬道地砖上,有些串红已经打蔫,叶和花瓣都掉了。

刘先生随即报了警,因当时已是次日凌晨,大东区绿化部门本想在天亮挑选后再种植,未料“采花贼”连夜杀“回马枪”将串红全部偷走。

昨日白天,大东区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被偷的串红2500株,总面积达20平方米,目前串红的价格为1元钱一株,再加上人工成本,算下来共损失近3000元。

现场园林绿化工人表示,去年这块绿地就曾丢失500株串红,到现在还没破案呢。据分析,串红由于颜色鲜艳,适宜节庆用花。偷后可到花卉市场上再次售卖。

大东区园林绿化部门表示:他们已报警,并马上着手对绿地景观进行修复,将原地补种2500株串红花,确保下周一前种植完毕,日后还将加强巡查。

(原标题:“采花贼”一夜偷光路边2500株“串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