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东乳源县景区山石滑落砸中游客致1死7伤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广州日报记者 卜瑜 通讯员 赖南坡) 广东乳源县委宣传部通报,5月1日16时46分,乳源县大峡谷景区发生一起因暴雨导致山石滑落砸死砸伤游客事件。经初步核实,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3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完成。全部受伤人员已转移至韶关市、乳源县人民医院。

记者从乳源县政府获悉,事故初步怀疑为山顶石块长年风化后,遭遇暴雨大风天气从高处脱落坠入谷底伤人。事发后,大峡谷景区已经被责令停止营业进行事故调查及整顿。乳源全县各景点景区也立即掀起了雨后地质隐患排查及安全大整顿。

据了解,山石滑落导致正在谷底游玩的一群深圳游客中1人死亡,3人重伤,4人轻伤。

记者从参加该次活动的游客处了解到,此次组织者为深圳某户外社。该户外社于4月15日发布的召集贴,行程为4月30日22时许从深圳出发前往乳源大峡谷景区,原计划于5月2日晚返回深圳。

每名参加者需支付350元。组织者称,350元的费用包含来回车费、露营费、简单中晚餐等,并注明了此次活动“送十万元个人意外险”。

据乳源县政府公布的调查数字,此次活动共吸引了52人参加。据救援人员介绍,事发地点位于黄龙潭附近,距离大峡谷最著名的大瀑布景点直线距离约1000米。事发地点道路较为狭窄,山体陡峭。事发时,该团队的大部分游客都已经过该路段,只有少量摄影、赏景的游客留在队尾,结果不幸被滑落的山石砸中。

景区工作人员称,事故中遇难者为一名二三十岁的男性,不幸被落石砸中后脑颅骨后遇难。目前3名重伤者被送往粤北人民医院治疗,4名轻伤者则留在乳源县人民医院救治,其余游客都已返回深圳。

(原标题:景区山石滑落砸中游客1死7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