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央公车拍卖持续遇冷 7辆公车流拍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昨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三批第四场拍卖,在花乡旧车交易市场落槌。这是中央公车拍卖的第11场,共有126辆公车待拍,来自全国的150多人参与了竞拍。

据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统计,成交车辆总起拍价为399.1万元,总成交额590.4万元,溢价率47.93%。

二手车商拍下“标王”

本场拍卖会的标王是一辆柯斯达,北京市丰台区的二手车商杨先生以30.5万元的价格拍得了这辆车。他向记者表示,本场拍卖会上他拍了4辆车,全是柯斯达。

杨先生说,自中央公车拍卖开始以来,他已参与多场,目标都是柯斯达。在他看来,与此前的公车拍卖相比,现在公车拍卖的竞价已趋于冷静,此时出手买车相对来说更划算。“以后的拍卖我还会参加。”

记者发现,在公车拍卖开始以来,柯斯达一直都是竞价比较激烈的车型。本场拍卖会上成交价超过20万元的只有3辆,除了1辆丰田外,其余两辆都是柯斯达。两辆柯斯达的起拍价分别为25万元和21万元,另一辆以26.6万元成交的丰田的起拍价为12万元。

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郁峰说,柯斯达一直都受到竞买者的喜爱。与公务车中的轿车相比,柯斯达等客车的使用频率相对较小,车况也比较好。竞买柯斯达的车主主要是二手车商,以及一部分买回去供公司使用的人。

公车拍卖流拍成常态

本场拍卖共有7辆公车流拍,这已是11场公车拍卖中第6次出现流拍。这7辆车分别为2辆捷达、2辆别克、2辆中华和1辆帕萨特。

王郁峰分析,这些车辆出现流拍的主要原因在于车龄较长,并且环保排放标准多为国Ⅰ、国Ⅱ。北京规定自明年1月1日起国Ⅰ标准汽油车禁入六环,在对二手车交易市场产生较大影响的同时,也对公车拍卖产生一定影响。“公车拍卖中的多数车辆都是国Ⅰ、国Ⅱ的环保排放标准。对于北京市民来说,买国Ⅰ标准的车基本上没用了。”

王郁峰表示,尽管现在公车拍卖趋于冷静,但与普通的二手车拍卖相比,公车拍卖的竞价仍算是相对激烈,在拍卖中出现流拍的情况是很正常的。

(原标题:中央公车拍卖持续遇冷 7辆公车流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