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财政部:养老保险基金有可能出现缺口

京华时报

关注

京华时报讯 昨天,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养老保险基金出现缺口是有可能的,建立社保基金制度就是为了做战略储备,一旦出现缺口,有钱能顶得上来。

王保安说,随着社保基金投资范围的扩大和投资比例结构的改善,总体收益会有提高。但要以整个经济发展的形势和我们金融市场的表现为前提。在正常的情况下,其他要素不变的情况下,投资收益会有提高。

王保安表示,中国养老保险基金出现缺口是有可能的。正因如此,建立社保基金制度就是为了应对这个缺口的重大举措,做一个战略储备,到时候一旦出现缺口,有钱能够顶得上来。

对于如何防范投资风险,王保安介绍,基金安全第一、审慎的原则不变,追求配置高效率和运营高效益的前提,必须是安全第一,有关投资要限定在安全线以内。对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的严控、严管、高标准的监管也不变。

综合新华社中新网

更多猛料!请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新浪新闻】关注我们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原标题:养老险基金缺口可能有扩大投资范围提高收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