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2020年服贸会北京金博会9月举行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2020年服贸会北京金博会9月举行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际经贸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背景下,金融应该如何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如何加快落实金融改革开放举措?金融服务对于加强国际经贸合作具有哪些重要意义和新特点?

记者刚刚获悉,将于9月上旬在京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将以国际化、创新性视角回答以上问题,彰显国际金融服务贸易新趋势。

据了解,被誉为“中国金融第一展”、中国金融业风向标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今年首次被纳入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0年服贸会——北京金博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外汇管理部、西城区人民政府、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由北京金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承办。展会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将举办三方面的活动:展览展示、论坛交流、项目签约。

展览方面将重点突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国际金融机构聚集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绿色金融国际中心、国际资管中心等立意,围绕中国金融改革、金融业对外开放、资本市场成长、金融科技创新、国际资管布局等多个热点,为观众呈上一个国际化、内容丰富、形式高端同时也接地气的金融盛宴。

2020年服贸会期间还将举办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发布国家级金融行业重大政策,重点围绕疫情应对、金融业开放、跨境资本流动、金融科技创新与挑战、金融助推新基建、资本市场发展与风险防范、国际金融监管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探索中国和全球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新方向、新动力,为金融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依托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两大硬核优势,北京在金融业对外开放、开展跨境金融服务等方面不断夯基垒台、筑巢引凤,如本轮金融业开放以来,已有42家外资金融机构和项目落地北京。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本届金博会还将组织金融业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充分利用服贸会沟通聚集优势,加快项目双方的精准对接,有效推进项目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