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白宫发言人:特朗普认为自己需要与普京合作

环球网

关注
俄干预大选?特朗普:信普京也信CIA

来源:环球网

在11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赴越南出席会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短暂的“站立式”交谈。据俄新社11月17日报道,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特朗普认为自己需要与普京合作,且俄美两国有可以合作的领域。

报道指出,在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称,美国与俄罗斯是否有可能合作,特朗普是否真正相信普京保证俄罗斯未干涉美国大选。桑德斯就此回答道,特朗普不会在与普京合作的问题上拐弯抹角,“他希望与其在我国目前直接面临的重大挑战方面合作”。

桑德斯还补充称,是时候推进合作了。特朗普认为,华盛顿与莫斯科有可以合作的领域,比如叙利亚等重大国际问题。他将继续寻求能够帮助美国的与俄合作的方式。

关于叙利亚问题,俄美两国总统11日在越南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时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表示同意消灭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并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据俄新社17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当地时间16日在华盛顿表示,两国总统就叙利亚问题达成的共识表明,俄罗斯与美国彼此需要。他说,重要的是“不要将彼此拒之门外”,不要回顾过去,而是要有“目标相同的战略愿景”。只有俄美共同努力,才能够对包括国际恐怖主义在内的挑战作出对等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