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朝外务相回击特朗普:追求拥核地位已成国家宿命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朝鲜外相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当地时间23日下午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侮辱朝鲜最神圣尊严,称其“缺乏常识、精神错乱、癫狂自大”。

李勇浩当天在发言一开场便将矛头直指特朗普,用了约4分钟时间对特朗普19日所做的一般性辩论发言进行回击。

李勇浩表示,特朗普说“朝鲜正在进行自杀行为”,这是他犯下的一个严重错误。这一表态将招致朝鲜的导弹覆盖美国全境,是特朗普自己在进行自杀行为。如果有无辜美国人因此受到伤害,那责任在特朗普身上。

特朗普联大发言惹众怒 朝外相称不怕

李勇浩在发言中对联合国安理会多项涉朝决议表示反对,还表达了朝鲜追求拥核国家地位的坚定决心。

李勇浩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朝鲜与美国长期对峙。他说,美国是唯一一个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是一个曾经把核武器引入朝鲜半岛的国家,是一个曾发出“火与愤怒”、“将朝鲜彻底摧毁”等狂言的国家,还有什么样的威胁比美国更危险?

朝美在一般性辩论环节隔空“互呛”是本届联大最受关注的看点。19日,在一般性辩论开幕之日,首登联大讲台的特朗普不仅再提“美国优先”的口号,还狠批朝鲜等多个国家。他的言论引发朝鲜的强烈反应,朝鲜称“将考虑采取最强硬的反击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