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6个急救单元专门服务中高考考生

武汉晚报

关注

原标题:6个急救单元专门服务中高考考生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罗双萍)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即将来临。2日,记者从武汉市急救中心了解到,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健康保障,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的指示,武汉市急救中心在保障市民日常急救需求的基础上,出台多项举措,全力做好我市中高考考生的医疗急救保障工作。

    为确保中高考医疗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市急救中心成立专班,统一协调、全面部署,从人员、车辆、物资、通讯、后勤等方面做好了准备,在江南、江北片区抽调6个急救单元,专门为中高考考生提供急救服务,此外,14个急救单元在急救站内待命,优先为中高考考生提供急救服务。每个急救单元配备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救护车全部配备除颤仪、心电图、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外伤包等抢救设备,根据考生可能出现紧张、焦虑情绪的情况,配备了充足药品和氧气,以便为考生提供有效的医疗急救服务。

    120、110、122、119四台联动,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服务,如遇急症考生,120将协同相关部门为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转送。

    考试期间,为不惊扰考生,武汉市急救中心要求全市120出诊急救车在执行急救任务经过考点时,尽量只闪警灯,不鸣警笛,以便最大程度地减少对考生的影响。与往年一样,凡考生在考试或赴考途中遇突发疾病后拨打120急救电话的,中心将免费提供救治和转送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