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武汉市幼儿园招生启动

武汉晚报

关注

原标题:武汉市幼儿园招生启动

    武汉晚报讯 今年秋季学期,武汉市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将按照往年惯例开学。7月1日,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7月上旬武汉市各幼儿园将发布招生公告,7月中旬组织报名登记,7月下旬确定录取名单。幼儿园遵循人户一致优先、相对就近入园招生,禁止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测查或者变相遴选生源。报名登记期间,幼儿园不得以名额已满、先到先得等理由拒绝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幼儿报名。

    根据市教育局通知,7月上旬各幼儿园采取线下张贴、线上推送等方式,发布经所在区教育局核准的招生公告。

    7月中旬,各幼儿园可采取网上报名、现场报名等形式组织报名,防止出现因招生工作导致的人员聚集。报名登记时间一般不少于一周。报名登记期间,幼儿园应当接受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提出的报名申请,指导其填写《幼儿园新生入园申请表》(各区统一样式,各幼儿园自行印制),不得以名额已满、先到先得等理由拒绝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幼儿报名。

    7月下旬,各幼儿园将根据招生计划、报名登记及信息核验情况,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对招生学位数小于入园报名数的,可以采取电脑随机派位、分批次招录等方式确定录取名单;对招生学位数大于入园报名数的,可以在录取符合条件的幼儿后,适当放宽条件进行补招。录取工作结束后,应当及时向已录取的适龄幼儿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发放《幼儿入园通知单》,向未录取的适龄幼儿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告知录取结果并做好说明工作。对在集中招生时段因各种情况未能招收的适龄幼儿,由所在区教育局为适龄幼儿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必要的入园指引服务。集中招生结束后,有富余学位的幼儿园可以在所在区教育局指导下依规补招。

    刘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