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视频|乘凉都不能安心?3米树枝"从天而降"砸中男婴头部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乘凉都不能安心?3米树枝"从天而降"砸中男婴头部

视频|乘凉都不能安心?3米树枝"从天而降"砸中男婴头部

深圳有许多郁郁葱葱的树木,成了炎炎夏日中的乘凉好去处,不过看上去漂亮的大树,有时也会伤人,最近臧先生的孩子就被大树的断枝意外砸伤,至今还在抢救中。

在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门口,记者看到了臧先生和妻子周女士,由于孩子的情况依然不乐观,医生一度下了病危通知书,夫妻二人已经几宿没合眼了。

周女士一家住在南山海映山庄,她回忆,6月27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她带着一岁两个月的儿子在院子里乘凉,这时头顶上突然掉落一截树枝,正砸在孩子的头部。

记者来到了海映山庄小区,事发时孩子乘坐的婴儿车依然遗留在原地,车身一处已被砸烂,一些掉落的树枝,则被摆放在小区的角落里,砸伤臧先生儿子的树枝也在其中,目测约有三米长。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树下还有一位老人,也被掉落的树枝给砸伤,头部缝了七针。而臧先生的儿子从当天被送往医院后,至今还躺在重症病房内,男婴被诊断出开放型重型颅脑损伤、广泛脑挫裂伤、脑水肿等症状,情况很不乐观。

臧先生介绍,目前南油物业管理公司先后垫付了5万元医药费,但对于赔偿费用并没有答复,记者也联系到了该公司副总经理焦先生,对方表示目前正在外筹钱。

记者从粤海街道京光社区工作站了解到,小区里的树木修剪原本是由小区物业负责,但是由于南油物业公司经营存在一定状况,担心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站此前申请了相应资金,在台风来临前,辅助小区完成树木修剪工作。这起事故发生后,京光社区一直在积极协调物业公司和家属就赔偿事宜进行沟通,但是南油物业公司法定代表人迟迟不露面,态度并不积极,社区工作站一方面积极开展爱心募捐活动,一方面继续督促物业公司履行赔偿责任。

有律师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规定,树木折断造成他人损害的,林木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素材来源:深圳公共频道 实习编辑:李珂)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