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你将被纳入失信名单” 一条短信让她损失近3万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你将被纳入银行失信名单” 一条短信让她损失了近3万元

近日,江苏淮安的李女士收到了一条逾期还款将被纳入失信名单的短信,为了不被纳入失信名单,李女士按照短信留下的号码与所谓的“客户专员”进行了联系。万万没想到,这一联系,让李女士被骗了近3万元!

原来,李女士收到的这条短信,显示自己的中国银行贷记卡因延时还款,将上传系统失信名单,请及时联系客户专员。

因短信中署名“中国银行”,李女士又确实使用过中国银行的卡消费过,因此她对短信内容没有产生怀疑。

考虑到家中孩子即将参加公务员考试,李女士对自己被拉入失信名单非常敏感,按照短信留下的号码与所谓的“客户专员”进行了联系。

对方让李女士在微信上找到“中行接待客户服务自助中心”的公众号并添加关注,然后又按对方要求编写了“李女士黑名单删除”的信息发送至公众号。

一番操作后,李女士手机页面弹出了一个9918元的支付提示。

按照指示,李女士输入了相关的密码,结果9918元就被划走了……

面对支付提示,这名“客户专员”表示,验证成功后,钱会如数返还。

对于“客户专员”的解释,李女士并没有怀疑,随后通过微信扫码方式先后分三次分别支付给对方9918元,共计29754元。 

转账三次后,所谓的“客户专员”还让李女士继续操作支付,这时李女士察觉到了异常。当李女士再次联系对方时,电话已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在前往附近银行网点核实情况后,李女士确认自己被骗了。

目前当地辖区派出所已介入调查。同时民警也表示:接到陌生短信和电话涉及到资金往来的要时刻警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