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印度学生头戴纸箱防作弊?学校道歉称没强迫(图)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印度学生头戴纸箱防作弊?学校道歉。

文/天野

近日,一组“画风清奇”的考场照,在网上刷屏↓

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称,这张照片是印度卡纳塔克邦的巴哈哥特大学预科学院(Bhagat Pre-University College)一次化学考试时的场景。BBC描述称,这些图片显示,考生们头戴一个大纸箱,纸箱的一面被切出一个洞,学校通过这种方式避免考生在考试中抄袭。

看到如此“独特”的“反作弊手段”后,当地官员怒了。

BBC援引《印度时报》报道称,当地官员在看到这些照片后立刻赶到这所学校,其中包括预科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比尔贾德。

“当我得知关于这所学校发生的事情后,就立刻赶往这所学校,命令他们的管理部门立即停止这种做法,”比尔贾德说,“我还向学校的管理层发出了警告,并正在考虑对他们进行惩罚。”比尔贾德还指责称,这样的做法是“不人道的”。

此外,卡纳塔克邦教育部长库马尔也表示,学生们简直“像动物一样被对待”,该学校的做法“极度不当”,且将被迅速处理。据报道,当地政府已经命令该学校立即停止这种做法。

对于这场“风波”,BBC称,这所学校的一名管理层人士已经公开发声,并就此事向当地官员道歉。这位管理层人士告诉BBC说,他很抱歉尝试采用这种不同寻常的方式防止作弊。

不过,这位管理层人士还说,学校是听说在孟买有人在使用类似方法,才“在实验基础上”这么做的。此外,他还坚称是在学生知情同意的情况下才实施的这一措施,“事实上,是学生们自己带来的箱子”。

“我们没有对学生进行任何形式的强迫。你可以在照片中看到,有些人头上没有戴(纸箱),”这位学校官员说,“有的人戴了15分钟就摘掉了,有人戴了20分钟;我们也在一个小时后让他们都摘掉了。”

在推特上,一些网友对学校采取这种“防作弊”措施表示谴责↓

“我的天!!这简直是在虐待学生。”

“这太蠢了……不管是谁负责这学校的,我要跟他谈谈”

“太令人尴尬了”

“脖子疼(哭)”

“从来没看到过这么惊悚的事情。简直不敢相信这发生在印度。”

有网友吐槽说,这简直是“新概念”↓

“新概念,在盒中思考!(笑哭)”

还有人甚至质疑这些照片的真实性,认为是“摆拍”↓

“笑死我了这是摆拍的吧”

但也有人觉得这个办法“不错”↓

“挺不错的招啊!我们在美国也应该这么做”

你怎么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