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这位警察说好的抓嫌疑人 怎么还帮他炒起菜了?

中国新闻社

关注

原标题:这位警察,说好的抓嫌疑人,怎么还帮他炒起菜了?

见习记者:周悦磊 

一位是从警一年多的新警,一位是做过厨师的辅警,在浙江永嘉派出所共事一年多的二人在工作上有着很好的默契。

而就在最近,他们在抓捕现场居然替嫌疑人即将放学回家的儿子炒起菜来,二人一瞬间的善意“客串”与“谎言”,挽起了一个脆弱家庭。

到底咋回事儿?

民警便衣前往嫌疑人家抓人了解情况后却替嫌疑人炒菜

15日下午,永嘉警方经信息研判分析,发现家住岩坦的徐某夫妇有吸毒嫌疑,民警汪锦志和同事周疆勇等四人随即着便装前往徐某家进行抓捕。

当民警汪锦志到达徐某家中时,徐某一人在灶台前忙碌,而其妻子并不在家。民警迅速表明身份,而此时慌乱之余的徐某却始终拿着锅铲不动。为保险起见,警员将他手中的锅铲拿了下来。而正当警员欲对其进行进一步调查时,徐某却说,“能让我把菜炒好吗?我儿子等下下课了。”

经了解,徐某夫妇有5个孩子,其中四个女儿均已长大成人且不在家,唯一的小儿子现在还在上小学。平时徐某做木工,和妻子两人专心在家带孩子,孩子每天中午都回家吃饭。

调查至此,民警汪锦志尽管未婚,但却完全体会到了徐某身为父亲的心情。

“我来帮你炒好,趁你儿子没来之前你先配合我同事调查。”汪锦志正打算去炒菜,一旁的周疆勇却早已拿过锅铲来到灶前。

“我以前是厨师,你儿子不会觉得不好吃的!”周疆勇边炒边说,徐某则一边配合着民警调查,一边不停道谢。

为不“暴露”,民警“客串”嫌疑人朋友

菜刚炒好,一个小男孩就进了家门,看到家里这么多陌生人,顿时愣了一下,而徐某见儿子回家更是显得有些许慌乱。

“我们是你爸的朋友,叔叔给你炒了菜,你尝尝。”民警汪锦志冲着孩子说。

徐某看了民警一眼,走到儿子面前说,“饭菜好了,你自己吃完去学校,爸爸和朋友出去一下。”徐某话毕转身便和民警像朋友一样走出家门。

“好好吃叔叔炒的菜,乖乖上学啊!”出门之前,民警还不忘叮嘱,只为了不让孩子看出破绽。

“我以后再也不吸了,为了孩子无论如何也不吸了。”徐某上车之后不停地抬头,后悔不已。而此时,民警也拨通了徐某父母的电话,希望两位老人这两天能帮忙照看一下孩子,也未对他们说出真相。

网友:好暖!为善良的民警点赞

两位民警的做法获得众多网友好评,纷纷为民警点赞。

@LINDA_木木:很暖心的行为,保护住了父亲在孩子心中的形象。

@灬旋律:嫌疑人真的是遇到好人了,否则可能永远在孩子面前抬不起头了。

@一枚半秋叶:为民警点赞,真的是善意的谎言,希望嫌疑人能改邪归正,不辜负民警的好心。

@哇偶哦哦哦:民警真的用心良苦了,嫌疑人长点心吧,要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啊。

@一丝一缕一炊烟:啥都不说了,民警好样的,很有温度的执法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