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95后夜猫子报告:这届年轻人睡前爱看《乡村爱情》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95后夜猫子报告:这届年轻人睡前最爱看《乡村爱情》

日前,阿里文娱发布《95后夜猫子报告》,对年轻人在夜经济中的文化消费表现做出盘点。当下,以服务消费为主要内容的“夜经济”在城市GDP中所占比重不断加大,正在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其中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正逐渐成为活跃夜经济的主力军。

《95后夜猫子报告》显示,95后年轻人在夜间观影、追剧、看演出等文化消费领域表现十分活跃,南方城市的95后夜猫子在各项消费活动中表现尤其突出。

根据《95后夜猫子报告》大数据,以95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夜间活动集中在22点-2点之间。尽管多数大学生受到熄灯制度的约束,但仍有三成95后熬夜到1点。

数据显示,超过35%的夜场电影用户为95后。从数据来看,95后年轻人对电影的偏好与票房分布基本一致,直接影响票房大盘走势。对于自己喜欢的优质电影,95后夜猫子倾向于用“多刷”的方式表达支持。淘票票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以来,95后“N刷”最多的影片依次是《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

年轻人对电视剧类型的偏好则不拘一格,古风偶像、现实题材都是95后夜猫子的“陪睡”选择。优酷数据显示,2019年,95后年轻人夜间观看量最高的电视剧第一名是《乡村爱情11》,该剧弹幕热度最高的关键词是“宋晓峰、赵四、刘能、谢广坤”。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