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杀害2人伤1人后逃进深山 因故意杀人被判死刑

新浪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死刑!田林“2·15”重大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公众号

近日,田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的王必权故意杀人一案,由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决定,判决被告人王必权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案件回顾

2019年2月15日,广西田林县百乐乡百木屯发生一起命案,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犯罪嫌疑人王必权作案后潜逃进深山。

接报后,各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案件的侦破和善后工作进行了批示。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卫东立即指派市公安局、田林县公安局于2月15日当晚组成专案组赶赴案发地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并迅速在百木屯建立命案现场指挥部,由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坐镇指挥。

按照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田林县公安局200余名警力,以及市公安局和其他各县市区公安局增援警力、警犬队于案发后陆续入驻百乐乡开展缉捕工作。同时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奖励1万元征集线索,2月17日田林警方还发布新的悬赏通告,悬赏金从1万元提高到了5万元。

据了解,王某权逃入村屯附近的山林藏匿。此片山林面积大,王某权在早年间常到山林沟溪抓野味,具备一定野外生存能力,警方的抓捕面临较大困难。

4月7日早晨,藏匿52天的王某权潜返家里时,终于被伏击的抓捕人员擒下。目前,王某权已被带回田林县公安局。

来源:田林检察院、田林警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