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广东一村主任要钱不要官:帮人中标 收400万好处费

羊城晚报金羊网

关注

原标题:佛山一村委会主任要钱不要官:帮人中标,收了400万好处费

金羊网讯 记者彭启有报道:9月20日,佛山市纪委监委通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塘头村村委会原主任梁灿添垄断农村资源、侵害群众利益,被责令辞职并被法院判刑。

2007年至2013年,梁灿添担任塘头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塘头村村委会副主任梁灿荣,通过设定招标条件排挤其他竞争对手,帮助广州某公司中标村委会某楼盘开发项目,并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为该公司提供帮助,收取好处费400万元。

为谋求政治资本,擅自预支该项目收益,导致下一届村委班子任职期间村民分红锐减,激化村民矛盾。梁灿添得以在2017年再次担任村委会主任。

梁灿添还伙同其他村委会成员,以去香港团拜和过年买花等名义侵吞集体资产17.3万元,梁灿添分得3万元。

梁灿添被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并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一个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