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勇猛 俄罗斯一只棕熊游泳横跨3公里海湾(图)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勇猛!俄罗斯一只棕熊游泳横跨3公里海湾(图)

海外网9月21日电 近日有这样一位不同寻常的游泳爱好者,横跨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东岸的阿瓦查湾,被人问“嘿,老兄,你这是往哪游呢”也不回答。它就是一只俄罗斯棕熊。

俄罗斯《西伯利亚时报》20日报道称,18日有人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视频:一只棕熊在海水里淡定、畅快地游泳。这让附近的渔民感到震惊,他们从来没有见过有棕熊会冒这么大的风险,在海里畅快地游泳。

从视频里,可以听到拍摄者愉快地调侃这只勇敢的熊:“嘿,老兄,你这是往哪游呢?海水很冷,而且你现在就在海湾中央!”

据悉,这只棕熊被拍摄的地点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东岸的阿瓦查湾,它是堪察加半岛东南海岸的一个太平洋海湾,全长24公里,宽3公里,最大水深26米。

克罗诺茨基自然保护区的动物专家表示,棕熊游这么远是非常罕见的,像这样稀有的情况也曾被科学家记录下来过。

自然保护区科学部门顾问亚历山大·尼科诺罗夫说:“熊是优秀的游泳运动者。水温对它们来说从来不是问题,因为熊有厚厚的毛皮和脂肪层保护。俄罗斯曾有过一次纪录,一头棕熊游泳距离长达11公里。”不过,他补充说,目前还不知道棕熊愿意冒险远游的原因。

堪察加地区林业局和野生动物保护局的专家观看视频后猜测说,这只棕熊最有可能的目的地是海湾南岸,也就是俄罗斯的保密行政区——维柳钦斯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