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子恋爱受挫20层楼顶欲轻生 民警冲过护栏救下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女子恋爱受挫20层楼顶欲轻生,民警冲过护栏将其救下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今日(9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大兴警方了解到,9月15日晚,北京市大兴区一女子因恋爱受挫,站在20层高的楼顶围栏外欲轻生。民警冲过护栏将女子安全救下,经过劝说女子放弃轻生念头。

参与救援的民警告诉新京报记者,9月15日,大兴公安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旧宫某小区楼顶有一人要跳楼。刚进小区,民警便发现聚集在20号楼前的居民,纷纷抬头往楼顶张望。民警发现在楼顶边缘,有个人影站在护栏外,时站时蹲,来回走动,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

一路民警迅速上楼开展救援行动,另一路民警配合消防队员摆放安全气垫、疏散围观群众。见到上楼的民警,女子又将脚挪向了更远的地方。通过对话民警了解到,该女子名叫李某,今年28岁,她与闺密一起居住在该小区。

面对苦劝无果、无法强行救援的情况,民警一边继续设法安抚李某,一边争分夺秒地挨家挨户寻找女子的朋友,并带到楼顶。民警让其闺密从远侧上前,主动与李某交谈,协助民警进行劝解工作,就在李某的目光转移到闺密的一瞬间,民警冲了上去,跨过护栏伸出双手,死死地将其抓住,其他救援人员顺势上前搭手,大家将李某拉回栏杆内。

在民警的劝说下,李某称因为恋爱失败想要轻生。最终,经过民警劝说,她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