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旅泰大熊猫死亡 保育员:就像自己的孩子去世一样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旅泰大熊猫死亡清迈动物园哀悼 保育员:就像自己的孩子去世一样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9月16日下午,旅居泰国的中国国宝大熊猫创创在清迈动物园内去世。据悉,上个月创创刚刚过完19岁的生日。

据泰国星暹日报报道,18日,清迈动物园一直照顾创创的保育员表示,现在非常难过,就像自己的孩子去世了一样。她说,“再见,我的宝贝儿子,感谢你在我生命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视频-旅泰大熊猫创创饲养员哭成泪人:像自己亲生孩子去世了

这位保育员说,创创在去世之前并无任何异样,去世之后检查监控录像发现创创当时还在吃竹子、玩耍。

她表示,至于林惠的状况,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因为大熊猫是独居动物,一开始林惠会有所察觉,会到创创玩耍的地方来闻闻气味,之后就并没有什么情绪,林惠的情况也很正常。

根据中泰之间的谅解备忘录,泰方必须等待中方的专家前来一起查找大熊猫离世的原因。目前,清迈动物园已装饰上白布和黑布用来哀悼创创。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介绍,大熊猫创创和林惠于2003年到泰国清迈动物园开展科研合作,两只大熊猫的到来受到了泰国民众的喜爱和关注,为他们带去了欢乐。一直以来中泰双方在大熊猫合作中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两只熊猫在泰期间,中方定期派专家前往清迈动物园协助两只大熊猫的饲养管理,检查它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泰方也会定期向中方提交两只熊猫情况的月报表。2009年5月,在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只熊猫产下后代林冰,这是在泰国出生的第一只熊猫幼仔。根据协议,林冰已期满回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