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日航副机长执飞前被检出体内含有酒精 将被解雇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日航副机长执飞前被检出体内含有酒精 导致航班延误 当事人将被解雇

酒后驾车给交通安全带来重大隐患,而酒后开飞机更是可能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最近,日本航空公司透露,一名航班副机长在执飞前被检出体内含有酒精,最终导致航班延误。公司表示,将对这名副机长予以开除处分。

根据原计划,12日当天,这名58岁的副机长应执飞一架日本国内航班,从东京出发前往日本中部。然而在执飞前的酒精测试中,他呼气中每升酒精含量为0.08毫克。根据日本国内航空公司的规定,只要检出飞行员体内含有酒精,就不能执飞。

于是,这架原计划下午6点35分起飞的航班,不得不临时更换机组成员,导致航班延误了15分钟。日航表示,将对这名副机长予以开除处分。

日本曾接连发生飞行员饮酒情况

日本飞行员饮酒被罚事件时有发生。去年10月,日本航空公司一名飞行员在执飞从英国飞往日本的航班前,被查出体内酒精含量严重超标,临时换人导致航班延误1个多小时,这名飞行员被英国一家法院判处10个月监禁。

由于饮酒导致飞行员反应能力下降,危害航空安全,世界各国都严格禁止飞行员酒驾。美国和日本等国家规定飞行员在执飞前8小时内不得饮酒,新加坡规定在10小时内、印度规定在12小时内飞行员不得饮酒,否则即被认定为酒驾,可能受到停职、吊销飞行执照甚至被判入狱的处罚。不过,上述几个国家除印度外,对于飞行员的酒精测试都是随机抽检,不少飞行员酒驾都是经人举报才被发现,存在相当的安全隐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