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18岁的年纪70岁的肺?美国一青年起诉电子烟制造商

央视

关注
视频-18岁的年纪70岁的肺 美国一青年起诉电子烟制造商

原标题:18岁的年纪,70岁的肺?!美国一青年起诉电子烟制造商

近日,电子烟的问题在美国引发了广泛关注。继美国政府宣布计划禁止销售香味电子烟之后,当地时间13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名正在饱受肺部疾病困扰的青年,一纸诉状将美国一知名电子烟制造商告上了法庭。

这位青年名叫亚当·赫根瑞德,今年18岁,一年多以前开始使用电子烟。眼下,他已经被查出肺损伤,医生告诉他的家人,这种损伤是不可逆的。从那之后,亚当不能再像同龄人一样蹦蹦跳跳,爬楼梯都很困难,而想当一名消防员的梦想也已经离自己越来越远。

原告 亚当·赫根瑞德:

在当天提交的85页起诉状中,亚当及其代理律师指控美国知名电子烟制造商“朱厄尔”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故意将电子烟能够提升社交地位的暗示灌输给青少年,并指出这家公司没有充分披露其电子烟产品中所含的有害成分。

原告代理律师 安东尼奥·罗马努奇:朱厄尔声称自己的产品是安全的,是香烟的安全替代品,不像烟草那么容易上瘾,是戒掉传统香烟的一个方法,我们现在知道了这就是一个谎言。

数据显示,美国青少年使用电子烟已达到“流行性级别”。“朱厄尔”的电子烟产品在美国销量呈现爆炸式增长,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的一年时间里,其销售额增长超7倍,达到了9.4亿美元,去年的销售量占据了美国整个电子烟市场超过70%的份额。

目前,美国卫生部门正对超过450例与使用电子烟有关的严重肺病病例展开调查,并于近日宣布,将在未来数周内出台规定,禁止销售香味电子烟产品,以控制青少年吸电子烟的趋势。12日,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宣布,已经责成当地卫生部门牵头,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在未来3周内提出控制电子烟使用的有效方法,新泽西州可能成为继旧金山市之后又一个禁止销售电子烟的地区。

美国新泽西州州长 菲尔·墨菲:目前,没有一种安全的电子烟,吸烟的唯一安全替代选择就是不吸,彻底戒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