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德国人跟拍中国司机回乡探亲 海外网友看到泪奔

参考消息

关注
视频-德国人跟拍中国司机回乡探亲 海外网友看到泪奔

原标题:视界 | 德国人跟拍中国司机“回乡探亲” 海外网友看到泪奔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我们要不今天回去看你的小孩?”

“今天就回去?”

“对。”

“确定吗?”

“确定。”

“Crazy(真夸张)。”

“很疯狂,对吧?”

上面这段对话来自德国人阿福在海外社交媒体发布的一段视频。

阿福在上海生活多年,是社交媒体上一位小有名气的视频博主。

身处异国他乡的他,很能理解在大城市打拼的异乡人的思乡之苦。

于是阿福想出一个有点“疯狂”的计划:他先预定一辆网约车,如果司机老家距离上海500公里以内且家里有小孩,阿福就问问对方愿不愿意带他去老家看看。

在打到车之前,阿福还是有点忐忑不安:“有可能我要问十几个司机,我才找到一个愿意带我去他老家的司机,反正看吧,这样的视频才是最有意思的,因为你可以控制的因素太多了。”

阿福打到第一辆车,一上车就开始做起了“户口调查”。

“师傅,你老家在哪里啊?”“我老家?江西的。”

“离上海多少公里啊?”“六七百公里吧。”

虽然六七百公里确实挺远的,但是阿福觉得,这位司机小周跟自己有缘分,所以他决定试一下。

就这样,阿福开始了一次说走就走的长途旅行。

确定行程后,阿福有点激动:“所以我人生第一次要去江西抚州,小周正好6个月没有看到自己的小孩。我们就给他一个惊喜。”

司机小周说,他的孩子7岁了,现在跟着他父母在抚州老家生活。在上海打拼的他非常思念孩子和家人。

“一想到能够看到孩子,心里特别激动。江西,我回来啦。”

车开了大半天,夜幕降临时,他们才赶到小周老家。

小周表示旅途“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

时隔半年多,小周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儿子,还吃上了久违的“妈妈做的饭菜”。在这奇妙的夜晚,小周和家人都沉浸在重逢的喜悦中。小周非常感谢阿福让他有机会能回老家,“感觉今天像做梦一样”。

不过阿福说,收获最多的是自己。第二天在回上海的路上,他感慨万分:“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人真的会觉得过得很孤独,一年几次回到家,看看自己的家里人。所以这次我有这个机会,能把你带到你老家,然后让你跟他们团聚一下,我也是非常开心。”

在这条视频的评论区,大批海外网友也被感动到泪奔。有人说:“含泪看完的,感动!”

“这是真实的中国普通人的生活,谢谢阿福。”

“看到司机和儿子重逢的画面真的触动了我的心,希望你能制作更多这样的视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