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无证驾驶司机当场露馅

武汉晚报

关注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路遇治安检查,开车男子没有驾照,竟谎报他人身份信息妄图蒙混过关。8月13日晚,沌口警方在汉洪检查站盘查中,揪出一名“南郭先生”。

    13日20时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汉洪检查站民警开展例行治安检查行动。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白色越野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面对盘问,司机张某声称忘记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也不记得自己身份证号。

    “我给表哥打个电话,让他帮忙把我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号码报过来。”几分钟后,根据张某提供的身份信息,民警刘泽在警务通中进行仔细核对。很快,民警发现了端倪。

    原来,张某所提供的身份信息,和警方查到的匹配照片,明显长得不像张某本人。“这是你的照片吗?”在民警追问下,张某神色慌张地回答:“这张是很久前拍的,所以看上去是不像……”

    张某越解释,民警越怀疑。民警进一步核对,发现网上显示“张某”身高1.7米,但眼前这名男子明显不足1.65米,民警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最终查明“张某”的真实身份信息,证明张某在说谎。

    经查,今年27岁的张某来自湖北洪湖市,今年1月,因驾驶证记满24分被依法吊销。张某交代,驾照吊销后,他一直抱着侥幸心理,白天基本不开车,只有夜晚才敢出门。他曾遇数次盘查,都用表哥的驾驶证信息蒙混过关,没想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