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河南警方“清库存” 悬赏100万元通缉36名逃犯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Qnews|河南长垣警方“清库存” 悬赏100万元通缉36名逃犯 已有三人落网

7月3日,河南省长垣县警方发布消息,悬赏100万元“清库存”,征集截至2019年6月19日仍在逃的36名犯罪嫌疑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7日,已有3名逃犯落网。

长垣警方悬赏100万通缉36名逃犯

据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公安局7月3日消息,2017年7月14日,长垣警方本地上网逃犯库存量为128人。为全面消除在逃人员的社会危害性,巩固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长垣警方先后发布3版扑克牌通缉令,广大网友踊跃举报线索,先后有107名逃犯被抓获归案或迫于压力主动投案。

截至2019年6月19日,长垣警方在逃人员库存为36人。为“清理库存”,现将36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公布如下,最高悬赏10万元!总计悬赏100万!“清库存”!

警方提醒,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在逃犯罪嫌疑人有关线索,对提供有重大价值线索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办案单位将视情给予奖励(每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最高奖励金额详见下图) ,并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悬赏通告发布当日即有一人落网

2019年7月3日零时,长垣微警局发布《悬赏100万》,对36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通缉,短时间内网友纷纷转发。

7月3日当天16时许,长垣警方循线追踪,将涉嫌故意伤害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外,长垣微警局特别提醒:对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的广大群众,警方将视情况给予奖励,并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同时正告所有抱有侥幸心理、拒不自首的在逃人员:“跑路”不是出路,投案才是唯一出路。

目前已有三名逃犯被抓获

2019年7月3日零时,长垣微警局发布《悬赏100万》,对36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通缉。当日16时许,长垣警方循线追踪,将涉嫌故意伤害的在逃犯罪嫌疑人魏某抓获归案,该魏也成为长垣警方“百万悬赏”首名落网逃犯。7月4日上午,长垣警方将涉嫌故意伤害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7月5日,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截至目前,36名逃犯中,已有3人落网。

7月3日晚,有线索反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网上逃犯张某在河北石家庄出现。警方迅速行动,连夜赶赴石家庄开展调查,并于7月4日上午9时许将张某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押解回长垣。

7月5日,有线索反映涉嫌盗窃的网上逃犯陈某在户籍地开封出现。警方迅速行动,于当日18时许成功将陈某抓获,并在陈某藏匿地抓获三名吸毒人员,该陈成为长垣警方“百万悬赏”第三名落网逃犯。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押解回长垣,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香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