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高空抛物的威力究竟有多大?这段实验很直观

新浪新闻

关注
视频:高空抛物的威力究竟有多大?这段实验很直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6月22日中午12点多,深圳一女孩在经过地铁11号线南山地铁站D出口时,被上空坠落的杠铃片砸中,当场头部流血,被送往医院包扎,无生命危险。警方通报称,楼上住户打扫卫生时不慎导致一块健身用杠铃片坠落。

据南方+报道,当时女孩手捂着头部,鲜血直流。据附近目击者介绍,受伤女孩和同伴两人经过南山地铁站D出口时,上空突然坠落下一个物品,将其中一人的头部砸伤。

而伤人的物品正是一个健身用的杠铃片。同时,在附近的居民也表示,小区上方经常会掉落东西。“有掉过猫,也有掉过小孩的玩具。”

路过的行人替女孩报警、呼叫急救车。并请来医生,先简单对其头部进行包扎,随后将其送往医院。

22日下午,南山警方发布通报:

2019年6月22日12时许,南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一路人在人行道上被高空坠物砸伤。经初步调查,王某(女,32岁)在光彩新世纪家园小区家中打扫卫生时不慎导致一块健身用杠铃片坠落,致路人李某(女,36岁)头部受伤。李某已被送医治疗,无生命危险。

目前,王某已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警方正在积极全面取证,依法处理。

近日,类似的高空坠物事件还发生了不少:

6月13日

广东深圳一小区高空坠落玻璃窗砸伤五岁男童头部,16日上午因抢救无效死亡。半个多月前,事发小区还曾发生另一起高空坠物事件。

6月19日

江苏南京鼓楼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事件,一名放学回家的10岁女童在家门口被砸伤头部。后经数小时地紧急救治和急诊手术,各项生命体征才平稳。

实际上,

就算比较轻的物体从几十米的高空坠落,

威力也是非常大的。

那么高空坠物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

其中又隐藏着多大的危险?

一段实验直观地告诉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