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广西交通事故致1死 死者家属涉妨碍执行职务被拘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Qnews|广西南宁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 6名死者家属涉妨碍执行职务被拘

6月19日19时许,广西南宁市横县公安局微博通报称,6月18日19时许,横县横州镇长安路清江村委滑石村路口路段,发生一起小轿车与两轮电动车碰撞的交通事故。李某(男,45岁,横县莲塘镇人,农业种植户)驾驶“粤BP776*”轿车沿长安路行驶至横州镇清江村委滑石村路口路段,与何某(男,62岁,横县横州镇人)驾驶的“横县6115*”两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何某死亡、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横县交管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处置。交警依法对现场勘查取证期间,死者家属情绪激动,要求肇事司机垫付丧葬费后才能离开,并采取拦路、谩骂、围堵警车等方式阻挠民警正常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引发大量群众围观,致使长安路长时间连续拥堵。现场民警连续5小时与死者家属进行耐心沟通,并解释相关法律法规,但死者家属依然拒绝配合。

6月19日凌晨1时许,经长时间劝说无效后,在增援警力的支持下,民警依法将涉嫌妨碍执行职务的6名嫌疑人强制带离,将事故车辆拖移现场,恢复事故路段交通,并将肇事司机李某带回公安机关审查。

6月19日2时许,民警将司机李某带至县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查,并将血液样本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是否存在酒驾、毒驾的嫌疑。目前,现场带离的何某辉、何某松等6人因妨碍执行职务分别被横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涛 李卓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