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驴友穿越卧龙遇难 生还同伴:以后不会随便挑战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死者遗体已经运到牛棚子 涉嫌非法穿越的6名成员连夜乘车离开

15日晚22时40分左右,“6•12穿越事件”中生还的6名成员各自背上了背包,在与派出所警员一番交谈后,走出卧龙镇派出所,一起乘车离去,消失在夜色中。

15日晚21时许,红星新闻记者从前方救援人员处获悉,救援人员已经抵达邓生沟景区内的牛棚子,据队伍中人员介绍,山上正在下大雨,预计16上午死者王某某遗体可以运送下山。

22时40分左右,与王某某一起穿越的六名驴友乘坐一辆事先联系好的车辆,连夜离开卧龙镇。红星新闻记者从客栈老板处获悉,当晚6名驴友已经退房。

离开前,6人与参与救援的人员以及警员道别,“出了事情你必须承担责任,既然走上这条路,考虑一点后果。”一名参与救援人员警员介绍,“你们热爱自然,爱徒步,我也祝愿你们永远安全,一路顺风。”一名参与此次穿越的驴友回答说“以后肯定不会随便挑战。”该男子介绍,山上气候复杂,高山气流很容易出现降雨降雪天气,危险重重。交谈中,有参与搜救的警员向“驴友”说:“欢迎来玩,但是不要违法违规。”

此前,6月14日,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关于“6•12穿越事件”有关情况的公告的情况通报中这样写道:“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及点位坐标,初步认定该行为属于涉嫌违规穿越保护区核心区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有关规定,将依规给予他们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理。 ”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彭亮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