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三人体内藏毒偷渡回国受审 曾吞萝卜练习吞毒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三名男子被控体内藏毒900多克 欲从缅甸偷运至中国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6日电(陈燕霞)6月5日,贵港市平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以体内藏毒方式运输毒品案件,并邀请该县人大、政协、执法监督员及学生代表共60多人参加该案件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5月,刘某萍(另案处理)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以高薪招募“出差人员”的方式发布广告,称每次“出差”均有一万元报酬。被告人蒋某庆、詹某洋、赵某南看到广告后为获取利益,添加刘某萍微信,并应刘某萍要求前往缅甸。后刘某萍提供资金,蒋某庆、詹某洋分别从中国云南省偷渡过境于2018年5月12日到达缅甸境内;赵某南和其胞弟赵某伟(另案处理)从中国云南省境内偷渡过境于2018年5月14日到达缅甸境内。

在缅甸期间,三被告人通过“吞萝卜”的方式练习吞食毒品。后应刘某萍及其手下要求以人体藏毒的方式将毒品运输回中国,于2018年5月16日早上,在缅甸的一间宾馆房间里,蒋某庆、赵某南分别吞食了67颗毒品入体内,詹某洋吞食了57颗毒品入体内。吞食完毒品后,三被告人被告知事成后每人获得一万元报酬。然后三被告人分别偷渡回中国云南境内,然后进入云南省景洪市,再到云南省昆明市准备将毒品运往广东省销售。2018年5月18日2时许,当三被告人乘车到达广西南宁东旧收费站时,被公安民警抓获。后詹某洋排出57颗毒品,总净重300.88克;蒋某庆排出67颗毒品,总净重348.57克;赵某南排出67颗毒品,总净重348.99克。

经鉴定,在三被告人体内排泄出的毒品中均检出海洛因成分,海洛因含量分别为61.7%;40.3%;50.3%。庭审中,三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

鉴于本案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期宣判。

此次平南法院通过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既进一步深化群众远离毒品的法律意识,促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亦彰显司法机关严惩毒品犯罪、扫除毒品危害、净化社会环境的决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