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学生转账8倍返?主播用发红包返利诈骗中学生被拘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学生转账8倍返:网红主播用发红包返利诈骗中学生粉丝被刑拘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5月27日从浙江安吉县警方了解到,某K歌平台22岁的网红男主播以“发红包返利”、“学生转账8倍返”行骗,已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今年2月,安吉孝丰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女士报警,称读初三的女儿小婷(化名)被骗1000元。

民警了解到,小婷常在某K歌平台搜索音乐,不久前搜到网红主播王某的QQ空间信息:今天生日,扫二维码进群可拿红包。她扫码进群,但没拿到红包,还有很多粉丝留言称没领到红包。这时,王某又挂出个二维码,称没拿到红包的可扫码添加他的微信,一般粉丝发给他100元,双倍返还;学生发红包,8倍返还;粉丝发的红包不要超过1000元。

于是,小婷借用妈妈的手机转账1000元,但王某在微信上和小婷聊了几句就把她拉黑了。

5月9日,办案民警在河北保定将正在家中直播的王某及其同伙史某抓获。

经调查,王某是某K歌平台主播,通过创作和演唱吸引了80多万粉丝,大部分是初高中女生。靠粉丝打赏等,他已在当地买了三套房和一辆奔驰轿车。史某也有40万粉丝。

2018年8月,一名诈骗分子联系王某,让他在自己的QQ空间挂“扫码领红包”广告并给予报酬,这个诈骗广告王某挂了四个月。今年1月,他自己做这个“业务”,低价购买了多个微信账号,然后在QQ空间挂出微信账号二维码,以“扫码拿红包”吸引粉丝或网民加他,之后建微信群,把加他的人拉进群,先发几个红包,让粉丝更信任他,之后就抛出“双倍返利”、“8倍返利”的骗局,史某则帮他制作假转账截图发在群内。收到粉丝的钱后,他便将对方拉黑或不理会。

从1月至5月初,王某的一个银行账户收到不同微信账号转入的资金22万多元,大部分涉嫌诈骗。据警方介绍,此案受害者遍布全国,大多是关注王某的中学生粉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