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黄山:保留徽州行署文教楼 恢复前期掀掉的屋瓦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黄山市决定:保留徽州行署文教楼,恢复前期掀掉的屋瓦等部分

5月17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黄山市有关部门确认,经黄山市官方多次认真研究、现场查看调研,以及结合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决定对黄山市屯溪老街悟岗巷与枫林巷交口的徽州行署文教楼予以保留。

下一步,黄山市将对该老楼前期掀掉屋瓦的部分和门前台阶等予以原貌恢复和维护,包括清除掉该区域的建筑垃圾、环境美化等。

黄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后期,会结合该楼的历史价值、建筑风貌,对内部加以适当的修缮改造,发挥老楼的合适用途,以在保护中予以合理利用。

另据知,5月17日上午,黄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屯溪老街文旅公司、益田公司等,对徽州行署楼进行了现场查看。

社会各界及舆论对屯溪老街的提升改造及历史建筑的关心爱护意识,有关部门也表示感谢。

下一步,对该楼的保护利用情况,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将和黄山市官方保持密切互动,对新的保护利用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

来源:安徽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