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河北青龙县突发山火:山上全是松树 山脚就是小区

北京青年报

关注
视频:河北青龙县突发山火 现场浓烟滚滚

原标题:Qnews|河北青龙县发生山火 当地消防已派5个中队

4月3日,有网友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河北省青龙县南山起火,火势较大。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火光在远处的山上燃烧,烟雾冲天。

目击者告诉北青报记者,着火是青龙县的南山,“山上种的几乎都是松树,还有一个南山公园,平时会有不少人去玩。山下有一条河,河对岸就是县城的城区,山脚下就是一个小区,离居住区很近。”目击者发来的视频显示,山上燃起明火,一些松柏树木被燃起,火势很大,浓烟滚滚,但目击者称,暂不清楚是否有人被困或受伤。

随后,北青报记者从当地消防证实,3日下午接到群众报警,青龙县发生山火,火势较大,目前救援人员已经赶赴现场灭火,火情暂未得到控制,伤亡情况暂不清楚。据央视新闻消息,目前秦皇岛消防支队已派出5个中队,5台消防车奔赴现场灭火处置。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雅 张香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