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39元一日游限老人?老人花几万元充了张“会员卡”

央视

关注

原标题:39元包桂林一日游?真的没有强制购物,却花几万元充了张“会员卡”!

只花39元,就能到桂林某景点玩上一天,连午餐、车费都包了,听到这样“实惠”的旅游团,你心动吗?

近日,柳州很多市民就看到了一张这样的一日游宣传单,真有这样的好事?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这张是桂林百分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派发的临桂宛田大瑶群瀑布一日游宣传单

上面标明了此次旅行不仅有豪华大巴全程高速,而且无购物零自费。但宣传单上特地注明:优惠仅限50岁以上老年人。

按照宣传单上的地址,记者来到桂林百分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并现场报名。

桂林百分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在我们是39元一日游,7点半就出发了。

记者报名后,第二天早上7点多,与30多名老人一同出发了。不过,到达目的地后,商家没有直接带大家逛景点,而是把大家带到宾馆的会议室里,召开了所谓的“欢迎会”。

随后,工作人员开始推销公司的会员卡。

桂林百分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目前我们主推四种会员卡,百银卡充值26000元,住房终身享受9.5折,广告宣传劳务费,一年领取一次,一次领1600元。充值460000元,住房终身享受7.5折,广告宣传劳务费一年领取一次,一次是60000元。

这个所谓的“欢迎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不时有工作人员主动找到老人,推销会员卡,并让老人签订意向书。现场有不少老人还真签订了意向合同。

“欢迎会”结束后,工作人员才带老人们观看了“景点”里的酒店房间等设施。下午徒步看完瀑布群后,便返回了柳州。

事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3月18日上午,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桂林百分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展开检查。

目前,5名涉事人员已被带离。相关部门将对涉事金额总数、来源、用途及流向展开进一步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