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滴滴豪华车被指车载播放的5首歌侵权 遭索赔200万

北青网

关注

原标题:被指车载音乐构成侵权 “滴滴豪华车”遭200万索赔

因认为高档网约车“滴滴豪华车”业务未经许可利用车载播放器播放录音制品《<古剑奇谭>原声音乐集》中的五首歌曲,构成著作权及录音制作者权侵权,上海烛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遂将“滴滴豪华车”经营商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200万元。

3月19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获悉,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烛龙公司、圣唐娱乐公司诉称,单机游戏《古剑奇谭》系烛龙公司自主研发,《古剑奇谭》单机游戏及游戏音乐均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该游戏已经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网络游戏、手机游戏、图书等多种作品形式。烛龙公司对该单机游戏中的音乐作品依法享有著作权和录音制作者权,并以录音制品的形式发行了《<古剑奇谭>原声音乐集》。圣唐公司经过烛龙公司授权依法取得了录音制品《<古剑奇谭>原声音乐集》的专有许可使用权。

原告烛龙公司、圣唐娱乐公司认为,小桔公司、滴滴公司在其共同经营的“滴滴豪华车”业务中,通过车载播放器播放录音制品《<古剑奇谭>原声音乐集》中的《凤鸣榣山》、《剑舞红袖》、《清馨戏蝶》、《君自兰芳》、《榣山遗韵》五首音乐,侵犯了自己对上述五首歌曲享有的著作权及录音制作者权,应承担相应侵权责任。

3月19日,北青报记者向滴滴方面求证。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对方的回应。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朱健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