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成都学校食堂事件续:监管官员1周前曾到后厨检查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市场监管官员一周前曾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后厨检查,四川全省排查食堂原材料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问题发生后,温江区区市场监管局已对食品原料封存并送检,温江区公安分局已对学校及食堂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

负责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运营的四川德羽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春雷3月13日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对于事件发展到目前的程度,他“深表不安”。吴春雷证实,目前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的相关食材已经全部封存,公司会全力配合公安等部门的调查。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他们认为所有的操作均是合乎相关食品安全规定的。

上游新闻检索资料发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早在2010年就被四川省教育厅授予了“省级示范食堂”的荣誉称号,而在事发前的3月6日,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曾实地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进行现场办公。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官网在2016年4月11日发布的一篇名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省级示范食堂”挂牌“报道中证实,该校在2010年11月被四川省教育厅明确为了四川省“省级示范食堂”。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表述,时任四川省教育厅后产处王处长率领的四川省省级示范食堂工作会共156人到校考察指导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我校省级示范食堂建设具有优质化、生态化的特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食堂文化”,受到了全体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四川省教育厅后产处时任王姓处长还表示,“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对“省级示范食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大投入。学校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对食堂的管理和监督。制定了后勤“生态服务”保障制度。学校聘请了高级营养师,结合学生生长发育特点丰富菜品,实行每 周变换花样的营养配餐制。突出了食堂管理重点,重视安全卫生运行的制度化,按照省教育厅和卫生疾控部门的有关要求对食堂进行了规范化管理,建立了一支过硬 的食堂职工队伍。

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当时还表示,要求全省各地要向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学习,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把学校后勤工作做得更好。

3月13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问题”的情况通报显示,3月12日,部分学生家长反映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有关问题。教育厅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前往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会同成都市教育局进行核查处置,有关调查核实和相关工作跟进情况,将及时通报。同时,已要求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对所有学校食堂原材料供应等环节进行排查,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

而根据四川某餐饮公司公众号“廊桥嘉膳”发布的相关信息显示,温江区市场监管局“许科长”曾在今年3月6日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进行现场办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走进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一文的配图显示,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的确实地走访了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的食堂,还深入了后厨进行检查。文章配图显示,七中实验学校食堂管理较为整洁有序。

“廊桥嘉膳”发布的信息显示,在温江区市场监管局许科长的主持下,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运营方就民办学校食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了交流,对管理中的有效办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温江区市场监管局“许科长”还站在直管部门的角度为食堂运营方分析了学校食堂管理的要点“那就是安全和态度。食品安全第一,服务态度必不可少。”

截止目前,成都市及温江区相关部门没有发布更多的信息。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