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iPhone又降价 国产手机纷纷加入“5000元俱乐部”

央视

关注

原标题:iPhone又降价了!但,国产手机却纷纷加入“5000元俱乐部”…

进入3月,天猫、苏宁、京东等电商平台再一次下调iPhone售价,这已经是今年第三次了。在各平台出售的各款手机中,以Phone XS Max 512G降价最多,较官网直降2000元,售价达10799元。

与此相反的是,多款国产手机涨价,华为、OPPO、vivo等几大国产品牌价格直逼5000元,业内人士分析这与产品和服务升级密不可分。

此前降价让销量猛增8成

3月5日,苏宁手机官方微博表示,苏宁易购以及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于5日起率先下调iPhone XS产品售价,力度最高达1000元。

经过3月份的价格调整,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上iPhone XS 64G、256G售价较官网直降1400元,分别为7299元、8699元;iPhone 8 64G更是不足4000元。

此外,中国移动手机旗舰店在天猫上架了256G iPhone XS MAX 移动版,线上仅在天猫销售,售价仅为9288元,价格已创新低。

京东也表示,为了回馈消费者,对部分Apple产品开启促销活动,其中针对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进行价格调整:iPhone XS Max官网价最高直降1700元,iPhone XSMax抢券低至7999元,iPhone XS抢券7399元起限时特惠。

这已经是苹果公司今年第三次降价。

国产手机纷纷涨价 底气何在?

不少消费者发现国产手机在悄然涨价,不少款式都已突破5000元大关,那么国产手机为何纷纷涨价呢?

2019年伊始,不少打算买新手机的人把目光投向国产手机。有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手机时发现,国产手机悄然涨价了。

“我之前用的手机是华为旗舰款,只花了2000多元。而现在想买一台华为、OPPO等品牌高端旗舰款,都差不多要四五千了。”3月5日,长沙市民王女士在挑选手机时表示。

那么,国产手机销售情况如何?售价多少?潇湘晨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多款国产手机加入5000元俱乐部

3月5日,记者来到了五一广场苏宁门店。观察发现,华为、小米等国产品牌柜台人气火爆,有不少消费者在询价购买。

“以前2000多元可以买到一款不错的国产手机,现在基本上主流国产手机都是4000多元了。”市民郑先生说。

据了解,华为mate20Pro系列的起步价为5399元,早已突破5000元大关。而OPPOFindX系列以4999元起步,vivoNex双屏版系列以4998元起步,几大国产品牌都迈入了5000元俱乐部。

对于国产手机为何涨价,有业内人士分析,从2018年起国产手机都不再限于跟随苹果,技术上也在不断突破。华为将摄像作为主打,开创了后置三摄新时代;OPPO和vivo独辟蹊径,推出了水滴屏和升降技术,将全面屏手机的屏占比,推向一个新高度。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分析,国产手机涨价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是手机部分元器件价格上涨。国产手机的屏幕、芯片、内存等元器件大多依赖进口,受到汇率的影响,推高了手机生产商的成本。

二是国产的手机质量越来越好。目前,国产手机在配件、系统上都不输进口手机,以往人们总认为国产手机用一年就会卡顿,如今系统优化越做越好,使用寿命也越来越长。

三是在消费升级的当下,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有能力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体验和高水平的消费。

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国产手机就已经掀起过一拨涨价。这一拨涨价,舒缓了国内的手机市场惨烈价格战,给国产手机带来更为良性的发展思路,为做好产品、服务,扩充技术积累,走向全球做了扎实的铺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