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9个月大男婴被遗弃在医院 背后真相令人唏嘘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9个月大男婴被遗弃在医院 背后真相令人唏嘘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但是最近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个仅仅9个月大的男婴,却被人故意遗弃在了医院的角落里,他的父母也离奇失踪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月27号,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现一名弃婴,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这名男婴躺在婴儿车里,边上有一个包,里面还有一些婴儿用品。

随后,民警联系了医院的工作人员,调取了监控录像。结果发现,在当天下午1点40分左右,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推着一辆婴儿车来到医院门诊大厅自助挂号处,随后便将婴儿车留下,自己一人离开。

民警在医院了解到,这名被遗弃的男婴大约有9个月大,有先天性的疾病,疑似已经动过了一次手术,可能也是因为这个情况,导致他的父母最终遗弃了他。

那么遗弃男婴的女子现在又在哪里呢?3月4号,警方通过天眼系统进行跟踪查找,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3月6号上午,迫于强大的社会压力,弃婴的家人远从山东来到连云港自首。在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的审讯室,记者见到了弃婴的家人高某和王某夫妻俩。事实上,这名男婴并非他们所生,而是高某哥哥家的小孩。2018年2月2日,这名男婴出生后,经常出现咳嗽、发烧、感冒等症状而住院。由于孩子生母,也就是高某的嫂子身体不好,高某便心生怜惜之情,和丈夫王某商量后,经过大哥和嫂子同意,在当年5月份将这名乳名叫“小宝”的男婴领回家中抚养。谁知道小宝的病情越来越重,高某先后带着小宝去了临沭县、临沂市、济南市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小宝有多项先天性疾病,很难治愈,一个月中有一半时间是在医院度过的。

高某说:“他生长发育缓慢,身体也一直不好,他的免疫力是0,几乎是没有,我身体也不好。”

王某说:他这个病不好治。得做好几回手术,还不一定能治好,他手术要是不做的话,一吃东西,肺里面就进东西,一进东西,他就一直咳嗽,一直咳嗽。”

考虑到自己近期身体状况不太好,实在无法抚养小宝,高某便萌生了将孩子遗弃的念头,于是便有了27日中午丢弃孩子的那一幕。

高某称:“我们把他放在医院里,如果有人能捡去,条件好一点,就能救好。因为我们没有钱,也没有能力。”

王某解释:“当时没有想过把他遗弃,想把他送到医院去,医院能救他一条活路。”

在派出所里,王某、高某两人显得十分愧疚,高某更是痛哭流涕。两人说,自从将小宝丢在医院后,心里一直无法释怀,当晚自己就曾想回来找小宝,但是始终没有下定决心。而当民警找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反而觉得有种释然的感觉。

目前,相关案件和男婴领回事宜正在办理中,警方已将依据最终调查结果,依法进行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