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男子雪夜“离奇”身亡 “好心人”是夺命真凶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2月8号当天深夜11点40左右,镇江丹阳警方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他在雪地里发现了一名醉酒男子,已经把人送往了医院,请求民警帮助寻找男子的家人。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却发现这件事并没有这么简单。 

被送入卫生院的男子大约50岁,身穿紫色雨衣,报警人陆某说,发现这名男子的时候,他就已经因为醉酒神志不清了。 

然而,蹊跷的是,该男子身上没有任何酒精的味道,而且脸上有一部分擦伤,鞋子干净整洁不潮湿,受伤时又穿着雨衣。

民警立即详细询问了报警人陆某现场的详细情况。陆某称,他是从常州凌家塘购买了蔬菜后,驾驶自己的农用车,沿312国道向丹阳市区方向行驶,在吕城段右拐至吕蒙南路,刚行驶了约300米左右,就发现了这名躺在路上的男子。 

丹阳市公安局吕城派出所民警陆嘉培:“我当时就询问他了,你往丹阳方向去,为什么要往吕城拐,往吕城绕一个圈,一般人不会这样做,然后他称吕城有个老家的,他要到老家拿点东西的。 陆某说他发现这名男子的时候,他还紧急避让了一下他驾驶的车辆,然后我们看了一下车轮的轨迹,因为当时虽然雪下的特别大,但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雪应该不会覆盖车轮轨迹的,也没有发现紧急避让的痕迹。 ”

民警立刻警觉起来,这时,医院方面打来电话称,伤者于当晚12点半左右,抢救无效死亡。民警立刻联系法医进行尸检,并将报警人陆某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 

丹阳市吕城派出所刑事办案民警陆嘉培:“在审查过程中发现,这名男子吞吞吐吐的,神色也比较紧张,然后跟他谈话的时候,跟他提出的每个问题,他都要思考很久他才会回答我。 ”

与此同时,法医在尸检过程中发现,死者的左后腰有明显撞伤,在死者躺过的病床上,还发现两块细小的碎玻璃。 

丹阳市公安局吕城派出所民警陆嘉培:“看了一下,应该是钢化玻璃,然后刑大也对现场进行了勘验,然后发现这两片玻璃应该就是,农用车上面的挡风玻璃掉下来的。 ”

种种疑点,似乎都证实了民警心头的猜测:这位“热心市民”很可能就是肇事司机。为了找到充分的证据,警方连夜组织警力沿312国道排查,2月9号上午7点左右,终于在312国道吕城中石化加油站附近,找了第一案发现场。 

丹阳市公安局吕城派出所民警陆嘉培:“发现路边有一辆电动车,然后电动车倒在路边,还有一个包和一个手机。 ”

在证据面前,这位“热心市民”陆某终于承受不了心中的压力,交代了开车撞人的事实。 

丹阳市公安局吕城派出所民警陆嘉培:“因为下大雪,他刹车没有刹得住,当时的情况 天气也比较昏暗,雪地也比较湿滑,刹车也没刹得住。 ”

由于陆某的农用车没有购买保险,肇事后需要面对巨额的赔偿,于是,陆某便铤而走险,演了一出戏,最终,还是被细心的民警给揭穿了。 

目前,陆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