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正大集团内蒙古区禁员工购买三全等食品 违者开除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正大集团内蒙古区禁止员工购买三全等品牌食品 违者将被开除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8日电 (薛宇飞)近日,三全食品生产的水饺被曝检出非洲猪瘟病毒,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中新经纬客户端18日下午从正大集团内蒙古区获悉,该公司已经要求全体员工及家属禁止购买和食用三全、思念、科迪、郑荣、康利、金锣、龙凤、齐汇、惠万家、康泽、膳隆等品牌的相关食品,如被发现将予以开除。

正大集团内蒙古区即内蒙古正大有限公司总经办的一名工作人员确认,为应对非洲猪瘟病毒,公司已经在上周将上述通知发到了工作群,呼吁全体员工及家属遵守。该通知只涉及正大集团内蒙古区。

该工作人员解释,正大集团内蒙古区是集团养猪产业的发展区域,正在推进“百万头生猪产业”,一旦病毒传过来,可能会对整个养猪产业造成较大影响。

虽然非洲猪瘟病毒并不传染人,但该工作人员称,员工一旦携带该病毒进入养殖场或饲料厂,可能会将病毒传染给牲畜,进而带来风险,因此他们禁止员工购买或食用上述品牌食品。

针对员工不遵守上述规定可能会被开除,她称,这一规定更多的是起到警示作用,希望引起员工们的重视。该规定执行至今,并未有员工受到处罚。

近来,非洲猪瘟病毒已经成为养猪企业和食品企业的公敌,许多企业都加强了这方面的控制。

据了解,牧原集团在河南某子公司在2018年底就已经要求员工不得在外食用猪肉制品(包含各种火腿肠);不接触公司外部各类养殖场;不去人、物复杂的菜市场(包括超市生鲜肉制品区);遵守外出归来隔离消毒制度。

正大集团内蒙古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日连续发布了多条与非洲猪瘟相关的信息,在最新的一篇名为《打响全员抗击非洲猪瘟阻击战!》的文章中,该公司称,猪事业作为正大集团内蒙古区的核心事业,加强全员防范意识和群防群控执行力,确保公司猪事业长治久安是每个正大人的必行之事。养殖园区内的家人们夜以继日为抵抗非洲猪瘟奉献力量,从洗消、质检到养殖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容马虎。(中新经纬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