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北大确认翟天临学术不端 责成光华管理学院做检查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北大确认翟天临学术不端 责成光华管理学院做检查

调查

本报讯(记者  刘婧)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大学获悉,该校光华管理学院确认翟天临学术不端行为,并对该合作导师做出停止招募博士后的处理。

据了解,北京大学自2月8日成立调查小组进行深度调查。经调查发现,在翟天临进站材料审核、面试和录用过程中,合作导师、面试小组和光华管理学院存在学术把关不严、实质性审核不足的问题,同时确认翟天临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学校已于2月13日同意光华管理学院对翟天临作出退站处理的意见。依据《北京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第29条,学校决定对该合作导师做出停止招募博士后的处理,对面试小组给予严肃批评,责成光华管理学院做出深刻检查。

同时,北大提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管理措施,并要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组织各博士后招募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严格学术标准、强化规范意识。对于博士后申请材料弄虚作假或违反学术道德,以及招募过程中审核不严格者,将严肃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