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美国姑娘写中文歌在中国走红:中文是诗意的语言

封面西洋镜

关注
视频|美国姑娘写中文歌走红后受访BBC:中文是诗意的语言

原标题:美国姑娘写中文歌在中国走红 称中文是诗意的语言

据BBC报道,这位美国姑娘名叫Christine Welch,她给自己取的中文名叫克里斯汀。多年以来,她一直用普通话创作歌曲。最近,她凭借着一首名为《一百万个可能》的歌曲,在中国一炮而红。

据克里斯汀回忆:“大概是在八月份,开始有人在我的社交媒体上留言,说中国有很多人喜欢我的歌曲。”

据克里斯汀说:“这首歌是我在2013年写的,那段时间我在思考,自己究竟想过怎样的人生,每一个瞬间都有太多种可能。这首歌就是想传达这个意思。”

克里斯汀说:“这首歌让我想起下雪,就像半夜回到家里,周围一片雪白寂静的感觉。”

克里斯汀在大学时期开始学习中文,毕业后搬去了中国台湾,从那时起就很喜欢中国音乐,并开始创作中文歌发布在网络上。

克里斯汀说:“我从来没写过英文歌,我觉得中文是一种诗意的语言。我希望以后也能继续做音乐,希望我的歌词能够和观众产生共鸣。”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实习生 岳宇歌 编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