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女婴被弃23年后回国寻根 脸有胎记美国养母不嫌弃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女婴被弃街头23年后回国“寻根”

23年前,刚出生不久的女孩崇福婷被遗弃在湖北省崇阳县街头,后被一名美国女子带回国收养。近日,崇福婷和养母一起回到了崇阳县寻找亲生父母。

昨日,崇福婷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寻找亲生父母是她的愿望,她从未怨恨过遗弃她的亲生父母。

左脸有胎记 弃婴被美国人收养

1996年7月19日,有市民在崇阳县崇阳二桥边捡到了一个还在襁褓中的女婴,并将其送到崇阳县社会福利院。入院后,福利院工作人员用崇阳的“崇”字作姓,给这个女婴取名叫崇福婷。5个月后,她就被美国女子克里斯汀收养了。

养母克里斯汀说,小时候的崇福婷左脸上有很大一块蓝色胎记。因为这个胎记,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多次和她进行确认是否要收养,但她丝毫没有嫌弃,她的丈夫还认为,孩子的胎记仿佛是天使的吻。

她被克里斯汀带回美国后,为了去掉脸上的胎记,养父母先后4次带崇福婷去医院做激光手术,现在,脸上的胎记已消失大半,仅剩左眼周围还有浅浅的蓝色痕迹。

来华毕业旅行

有了寻找父母的想法

2018年10月,崇福婷大学毕业,获得了商科的学位后,崇福婷在养父母的建议下,将毕业旅行的目的地选在了中国。崇福婷告诉北青报记者,和养父母一起来中国是她的毕业礼物。一路体验中国文化的时候,她更想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去年,崇福婷和养父母还一起去了崇阳社会福利院,并拿到了当初的收养公证书以及送养儿童登记资料。在福利院的登记资料上,崇福婷的出生日期为1996年1月12日,入福利院日期则为1996年7月19日,于1996年12月18日被领养。

毕业旅行回到美国后,崇福婷没有放弃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她整理了所有找到的资料、照片,在2019年1月,再次来到了中国开启寻亲路。

未恨过亲生父母

只为感激“生了我”

23日,崇福婷一行人再次来到了崇阳县后,崇福婷和养母、志愿者将准备的小海报贴在了崇阳的大街小巷。

崇福婷说,她此次“寻亲”主要是想见到亲生父母,但不会打扰到他们的正常生活。崇福婷说,“我知道,他们遗弃我是因为在我出生时,他们的生活环境不允许他们抚养我。”我想见他们只是为了感谢他们生了我,希望以后能够保持联系,想对他们的家庭有更深的了解。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亲生父母不要担心我。我现在有一个非常幸福和健康的生活!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