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新媒:从被官媒否定到老少拥戴 佩奇翻身秘诀是啥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新媒:“翻身的佩奇”带来商机

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0日文章,原题:从被官媒否定到老少拥戴,经中国式形象改造的小猪佩奇广受欢迎  近日在中国爆红的短片《啥是佩奇》让英国卡通形象“小猪佩奇”命运翻转,不仅引起广泛共鸣,更撬动庞大商机,刺激相关股票大涨。

《啥是佩奇》爆红对小猪佩奇这个卡通形象而言,如同一次命运大翻转。去年年中,小猪佩奇在抖音等平台疑似遭封杀,超过3万个视频下架。据传它与代表非主流的“社会人”亚文化扯上关系,例如被改造为抽烟和戴金项链的“社会猪”等。

时隔半年,小猪佩奇凭《啥是佩奇》以全新姿态重返中国公众视线,也引起不少外媒关注。彭博社称:“小猪佩奇几个月前被官媒批评,如今在中国重新寻获到爱。”

有分析指出,《啥是佩奇》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功,关键在于内容在变化,尤其是对中国社会现象的刻画。同样重要的是,小猪佩奇走出“社会人”的负面标签,回归和谐与正能量的“正道”。

“小猪佩奇去年被一些平台封杀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卡通形象对青少年有影响力。如果弄成一个流氓形象,应该任何国家都不能接受”。观看《啥是佩奇》的自由职业者张倩说道。这样的形象翻转也进一步带动相关商机。据彭博社报道,一些与小猪佩奇相关的概念股在视频爆红后纷纷上涨。(作者林展霆,陈洁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