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

华林精英会员仍在四川拉人头 称癌症晚期可治愈

封面西洋镜

关注

原标题:华林酸碱平“精英”会员仍在四川“拉人头”!宣称80%的癌症晚期可治愈

继权健之后,同样拥有“直销”牌照的河北华林酸碱平,也被认定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立案调查。1月15日,河北沧州官方发布: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对该案我们将依法依规,彻查严办。

1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调查发现,仍有无锡等地的精英会员在四川“拉人头”加盟,开口就问是否有10万元以上投资成本,并宣称使用DDS生物电疗仪和购买产品理疗80%的癌症晚期可以治愈。

核心产品DDS生物电疗仪曾致人死亡

河北华林集团前身是县级市黄骅市的一家无压锅炉厂。曾在该厂任职的当地村民刘德林在1994年企业改制时买断了企业产权,变更成立河北华林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称:华林机械)。改制后无压锅炉的主业发展并不理想。

2002年,刘德林跨行做起了生物科技,核心主打“酸碱平衡”的生意,而且生意越做越大,遂成立了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华林酸碱平)。这成为了华林集团后来真正的主业。

封面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华林机械在2015年法人由刘德林变更为刘玉龙,在2018年6月11日,后者以94.1%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这个神秘的刘玉龙正是华林酸碱平的法人兼第一大股东,而刘德林则以监事的身份出现在公司主要人员的介绍中。

天眼查显示,该公司于2015年2月5日批准获得直销经营牌照,其直销产品包括嫩白美体护手霜、磁性洁肤凝胶、补水洗面奶、修复精华液、嫩胶原面膜、嫩白润肤乳、再生活肤乳、舒爽柔肤水等8种化妆品。但一直以来,DDS生物电疗仪才是其核心的产品。多个在无锡参加过培训的人士告诉记者,所有的培训课,从来不讲化妆品,只讲电疗仪和泥疗膏。“培训的老师说的很神奇,电疗仪是华林自己研发出来的,还申请了国家专利。”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以“华林酸碱平”为前缀的众多自媒体平台上,DDS生物电疗仪的功能用词,多数与“用了它,能够起死回生”、“治愈癌症”这样的语句连在一起。

不过封面新闻记者调查发现,电疗仪曾发生致人死亡事件。中国裁判文书网《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7)津0114民初10649号》显示,2017年5月23日晚8时50分许,张玉(化名)在使用该按摩器过程中发生意外身亡,后经法医鉴定结果认为张玉死于电击。经过测试,认为涉案按摩器电压偏高电流偏大,存在质量问题。最终,法院判处产品经销商和销售人员等赔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费用共计50余万元。

无锡精英人员四川“拉人头”  问投资有没有10万元

华林酸碱平资料显示,在直销区域设立5个分支机构:吉林、广西、贵州、浙江和河北沧州分公司,服务网点37个。

事实上,他们的触角几乎遍布全国。2017年广元青川县一夜之间开了三家店。而在成都,更是利用商协会等组织的便利开展疑似传销活动。“生物电渗析技术得到了成都市xx商会领导的高度认可,成都义诊圆满成功” 这样的宣传语和图片在各大会员群、公众号平台流传。

1月15日,河北沧州官方发布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然而,1月16日,仍有无锡等地的精英会员在四川“拉人头”入伙。

邓某芳,四川绵阳梓潼人,华林酸碱平的精英会员。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她用DDS生物电疗按摩仪把73岁肝癌晚期的老父亲治愈,这样的案例至今仍在各个会员微信群流传。

封面新闻记者详细梳理了这个案例《再次带你解析华林酸碱平DDS的神秘面莎(面纱)就在你们身边的真实案例》:2016年8月,73岁的王某金在绵阳某医院检测肝硬化、肝腹水,两个月时间,每天坚持用电疗按摩椅加吃华林酸碱平的产品,两个月后,在无锡某医院检查结果显示,肝硬化没有了,肝腹水也没有了,人也变得精神了……

1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以加盟会员为由与邓某芳进行了对话。

封面新闻记者:王某金是您父亲吗?他的肝癌好了吗?

邓某芳:是的,我父亲身体好了,就是不太听话没有按时吃产品(华林酸碱平理疗产品),偶尔有点小毛病。

封面新闻记者:你父亲是怎么治好的?

邓某芳:DDS电疗仪加吃产品。主要原理是用“酸碱平衡”技术排出毒素,就治疗好了。

封面新闻记者:癌症晚期都能治好?

邓某芳:我也不敢给你保证一定。但是80%的癌症晚期可以治愈。

封面新闻记者:加入会员需要什么条件?

邓某芳:有几个档次,5千元可以买到一个电疗仪;2.5万一个仪器和少量的产品;5万以上的话可以成为会员,有仪器有产品还可以参加培训。

封面新闻记者:到哪儿培训?成都有培训基地吗?

邓某芳:无锡总部可以培训。培训两个月时间,加上自己看书复习,就可以自己做了。每拉一个会员进来,还有提成。

封面新闻记者:有多少提成?具体在无锡什么地方?

邓某芳:多少提成要看你的业绩怎么样,你可以拉上的朋友一起。到无锡之后,我再微信发你地址。你(投资)有10万元吗?有的话,我20号可以回四川(培训)。

封面新闻记者 李秀江 刘旭强

加载中...